煮酒liquor

马天宇/尹正/翟天临 不定期产出

【临江仙×凤栖梧×虞美人×卜算子×西江月×梦江南】

【大概是tag带的最多的一次】
临江仙
长安凉秋摧花急,细雨吹寒入骨。鸿雁传书终不达,抔土掩旧人,犹忆音容貌。
又至月圆良辰天,伐桂雕作拙簪。千金琼浆难解哀,举杯饮鸩酒,止我思君渴。

凤栖梧
鲜衣怒马少年时。兰衿束髻,桥畔柳正盛。青丘红豆共铃鸣,撷一枝,寄我深深情。
一袭素净归隐去,秋雨寒凉,逝水销容颜。檀香幽浅催泪尽,霜染鬓,君犹存我忆。

虞美人
对镜执笔画蛾眉,青衣翩然至。世人皆醉袅娜姿,半曲《别姬》唱罢座零星。
当窗折簪几欲泪,原是男儿身。一斛湖珠衬寒梅,欲醉不醉、将语又凝噎。

卜算子
昔绕床青梅,赤练系竹马。龆龀稚儿相依命,执手结同心。
今雪落白头,凭槛凉自生。深情怎敌时过境,替作红嫁衣。

西江月
昨夕游蛟栖塘,惊闻残阳乌泣。卮酒祭祖背黍离,时谑我、空仁悯。
今朝潜龙腾渊,池水何容金鳞?不知垂旒贻阿瞒,可得换、苍生安。

梦江南
竹愈青,眉目流月影。长剑吟啸魔邪了,杯酒尚温群妖尽。清辉笼素衣。
怎奈何,乌墨洇白璧。子规泣血留行客,玉碎鉴我还洁心。顾盼自生凄。
【送给甜芋的中秋节礼物,虽然他应该看不见_(:з」∠)_中秋节快乐~祝大家安乐(⑉°з°)-♡】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