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酒liquor

马天宇/尹正/翟天临 不定期产出

【完结】落花

怀英:
         展信欢。
         抱歉,我失约了,终是没能陪你走完这一世。
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本不打算去寻你,让你就这样忘了我也好,可谁知你会寻短见。一向冷静的你不应该做出这种事的。说到底,是我的过错。
         梦瑶已经转世了,阎王告诉我,她会生在一个好人家,一世无忧,你可以放心。至于我,幸得青眼,成为判官。虽不能投入六道轮回,却可以带着与你的记忆,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存在。我骗了你,孤魂是不能在人间漂泊的,更不用说游历河山。但我确实是回来看你了,对吗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世间总有许多身不由己的事。有人一心求死,却不得解脱;有人作恶万般,却得以善终。我虽没有做过违背良心的事,但父亲意图谋逆,罪不可赦。父债子偿,也是天经地义的事,只是遗憾无法与你长相厮守,白头及老。
        不要再动寻死的念头了,那样即使你到了地府,我也不会见你。若你真心在乎我心之所想,就带着我和梦瑶未完成的愿望,好好活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 能与你相遇已是幸事,自是不敢奢求太多。此次离去,不知再见何时,我别无他求,唯愿你余生平安喜乐,无病无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元芳于雪夜书

后记
    “王判,本王看你公务繁杂,所以自作主张,给你挑选了一位副判,你去看看吧。”阎王抚须,脸上有些微妙的笑意。“下官谢阎王大人体谅。”王元芳心下生疑,但没有表现出来,行完礼便退下了。不知这副判何许人也,倒是来得突然。
    在去见新同僚的路上,王元芳算了算,自己竟是在地府待了月余,按照阳间的算法,已经过去近六十年,不知道狄仁杰现在是否安好。想到这里,王元芳叹了口气,藏在心中的思念悄然萌发。
    当看到那个人时,王元芳愣住了。
    熟悉的眉眼,熟悉的笑容,就连摸耳朵的样子也没有变。他看向自己,眼睛含着笑。
    “怀英?”忍不住开口。王元芳知道自己没有认错人,但他怕,他怕狄仁杰忘记了自己。还好,下一刻,自己的担心就如同烟云般骤然散去。
    “好久不见。”狄仁杰紧紧拥住他,鼻子发酸。
    “好久不见。”王元芳将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喃喃着。
    是久违的拥抱,好在还不算太迟。
    落花未竟,离人已归。
END.
【完结啦,受篇幅的限制,这个故事有很多不完整的地方,也有一些漏洞,感谢大家的包容与喜欢~下一篇题材还没想好,欢迎大家给我灵感!永远爱少神,永远爱狄芳青瑶!】
   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