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酒liquor

马天宇/尹正/翟天临 不定期产出

遗忘按钮

【中短篇,不知道啥时候更完_(:з」∠)_食用愉快】
    凛冬。
    壁炉里的余烬仍传递着热度。苏志文坐在钢琴前修改曲谱,指节被冻得有些红了,却依然沉浸在眼前的工作中。
    “叩叩。”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看着窗外呼啸的风雪,苏志文不禁疑惑来访之人的身份,快步上前打开门——
    是浑身湿透的周超。
    “快进来。”苏志文将来人迎入屋内,替他脱下外套,挂在壁炉旁,又重新向炉中添了些木炭。周超坐在炉边,鼻头通红:“出门的时候雪还没有这么大,折回去拿个东西,就变成这样了。”说着,又打了几个喷嚏。苏志文取了毛巾,耐心地替他拭干头发:“怎么有空来?明天不是要出任务。”周超伸手,从一旁挂着的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一个绒布盒:“这个给你,生日快乐。”“被冻傻了吗,”苏志文抿唇笑笑,“我的生日还早呢。”“我知道啊,可是……”绒布盒缓缓开启,一块做工精致的手表置于正中,蓝宝石切面的表盘熠熠生辉,周超仰头,拉住苏志文的手,替他戴上:“可是,我……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回来,亲手把礼物给你,即使提前了,也总比让别人转交的好。”并不似往常玩笑的语气,倒像是笃定自己回不来。苏志文面色霎时沉了,开口时,言语间已掺了几丝怒意:“这么说,这馈赠反倒成了不祥之物,那我便不能收了。”说着便要将手表褪下。周超慌忙起身,抓住他的手腕。二人对立而视,壁炉的温度渐渐升高,房内的气氛却愈发冷了。
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周超见苏志文眉头紧蹙,方知自己过于莽撞。松开手,被扣住的手腕上浮起一圈红痕。苏志文不语,低头叠好毛巾,径直向里屋走去:“我答应你会活着回来。”闻言,他的身形一顿,旋即便转过身,一字一顿,掷地有声:“你必须活着回来。”浸润着往日的温柔,更多的却是坚定。
    仍记得周超展颜微笑,点头应允的样子。年轻的身影没入漫天风雪中,消失在苏志文的视线里。
    也永远消失在苏志文的世界里。
    他终究是食言了。
    第二天夜里,雪方停。苏志文倚在沙发上,翻看着曲谱,却怎样也看不进去。他直起身,盯着房门,总觉得会有人造访。
    不多时,便响起叩门声。“周超,你……”苏志文打开门,却愣住了。
    是周凯。
    “小超让我把这个给你。”周凯低头,从口袋里翻出一封皱巴巴的信,递给他。“他还让我替他说一声对不起。”苏志文全身僵硬,半晌都没有挤出一句话。周凯满面倦态,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。高高凸起的颧骨和干裂的嘴唇无不显示出他极端的痛苦和疲惫。
    “周超他……”苏志文甚至忘了将周凯迎进屋内,只是呆滞地站着,他颤抖着手接过信,想询问些什么,却如何都问不出口。周凯没有说什么,只是喃喃:
    “小超累了。”
    便拖着沉重的脚步,在反射着银光的雪地上留下两行深深的足迹,最终匿入浓浓的黑暗之中,消失不见。
    此时,苏志文才发现。这一对亲兄弟,在某些方面竟如此相似,一样的不告而别,一样与雪相伴。只是一个带着自己的挂念和担忧而去,一个却携着无尽的绝望归来。
    苏志文向来知道死别是痛的。但,毕竟未曾经历过,所以其真正到来之时,他才发现自己没有承受这般苦楚的能力。关上房门这个再简单不过的举动就耗尽了他的力气。苏志文背靠墙壁,一点一点向下去,最终跌坐在地上,泣不成声。
    周超骗了自己,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了。
    将满是折痕的信展开,工整的字迹和熟悉的落款,还有淡淡的香味——是周超留下的,苏志文的眼泪再一次涌出眼眶。昏黄的灯光下,他看不真切这信笺上的字,只看见周超站在眼前,对着自己笑。
【先更新个开头,算是水仙吧我感觉。大概下个月更完,希望大家喜欢】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